4月29日,由州纪委监委、州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督查考评办等单位工作人员组成的检查组,走进全州八县市便民服务中心,对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进行明察暗访。由州纪委监委和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审计、财政、税务等部门组成的检查组,走进州直、县市直单位和部分乡镇,查看公车管理使用、办公用房和财务报表等情况。

4月26日至29日,州纪委监委从全州明察暗访队伍库中筛选40人,组成10个检查组,走进车站和州、县市直部门,对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中流于形式和不担当、不作为问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等进行明察暗访,及时发现提醒问题50余个。

“四风”问题隐形变异对检查工作的专业性、针对性提出了更高要求。州纪委监委从财政、审计、税务、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督查考评办等部门抽调110人,从州县“两代表一委员”中抽调10人,和纪检监察干部一道,组建全州常态化明察暗访队伍库,根据专业需要科学“混搭”队员,切实提高监督质效和专业水平,让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线索无所遁形。

据了解,州纪委监委将对问题线索进行科学研判,重点问题线索向各县市纪委监委、州直派驻(出)机构发交办函,限期办结并回告;一般问题线索将督促被检查单位限期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