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武汉5月8日讯  中国银保监会官网近日披露,湖北最大的城商行汉口银行,拟任行长田志平的任职资格遭中国银保监会湖北监管局否决。目前,汉口银行官网已将聘任田志平的相关信息撤下。

这则《中国银保监会湖北监管局关于田志平任职资格的批复》称:“经审查,田志平不符合《中国银保监会中资商业银行行政许可事项实施办法》(中国银保监会令2018年第5号)第七十九条规定的任职条件,不予核准田志平汉口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行长任职资格。”

第七十九条规定主要有以下基本条件: (一)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二)具有良好的守法合规记录;(三)具有良好的品行、声誉;(四)具有担任拟任职务所需的相关知识、经验及能力;(五)具有良好的经济、金融从业记录;(六)个人及家庭财务稳健;(七)具有担任拟任职务所需的独立性;(八)履行对金融机构的忠实与勤勉义务。

2019年12月17日,汉口银行曾发布临时公告称,汉口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提请聘任田志平同志为汉口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行长的议案》。此前,因届退休年龄,原行长朱永彤自2018年11月28日起不再担任汉口银行行长职务,该职由董事长陈新民代为履行。

资料显示,田志平生于1966年,拥有西南财经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2003年获得香港大学工商管理学硕士学位,高级经济师,曾任浦发银行新加坡分行筹备工作组负责人、工商银行四川省分行副行长、工商银行(伦敦)有限公司董事及总经理、工商银行中东有限公司董事长及总经理,民生银行董事,现任北京复朴道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合伙人。

民生银行2017年报显示,田志平在2017年2月20日担任该行非执行董事和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审计委员会委员。2018年7月3日,田志平和另一位民生银行董事即原安邦集团副总裁姚大锋一同因个人原因辞职。而在2017年2月20日至2018年7月3日之间,两人担任民生银行董事的资格一直未获得监管核准。

有关信息显示,田志平担任民生银行董事是由安邦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推荐,其目前供职的北京复朴道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也与安邦关系密切。2018年,原保监会决定对安邦集团实施接管。

汉口银行日前发布的《关于延迟披露2019年年报及2020年一季报的公告》显示,截至2019年末,汉口银行资产总额4058.57亿元,2019年实现净利润23.79亿元。(李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