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荆门5月8日讯  近期湖北省荆门市发生多起广受社会关注的各类案件。前日,该市召开政法工作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会议,荆门市委书记张爱国要求全市利用一个月左右时间,集中开展“三查一访”活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张爱国指出,当前疫情、舆情、社情交织叠加,维护大局稳定的任务异常艰巨。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维护社会稳定的要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风险挑战估计得更严重一些,把风险预判做得更精准一些,切实担负起保一方平安、护一方稳定的政治责任。

张爱国要求,在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化解“疫后综合症”、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强社会治理等工作的基础上,要利用一个月左右时间,在全市集中开展“三查一访”活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即开展重点对象(人员)涉稳风险排查整改,进一步完善监管措施,落实包保责任;开展重点领域(行业)安全隐患排查整改,突出抓好道路交通、危化品、建筑施工、矿山企业等事故多发高发领域风险排查,持续推进综合治理;开展重点部位(场所)隐患问题排查整改,落实监管责任,加强社会面管控;开展矛盾纠纷走访化解,集中力量打好信访维稳攻坚战,着力化解矛盾、解决问题。

今年5月2日晚,一男子持菜刀在荆门市九渊路至大桥巷沿路行凶,致11名群众受伤;4月28日晚,荆门闹市区一珠宝店遭抢劫;4月20日凌晨,三男子在该市一宾馆持刀抢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