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0日,位于恩施市崔坝镇的恩施东500千伏变电站主变压器带电,经过国网湖北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600多名作业人员2年精细施工,新建的恩施东500千伏输变电工程正式投产送电。

该输变电工程建成提高了恩施州电网的供电能力,满足了恩施地区的用电需求,为恩施州电网丰水期的电力外送创造条件。

2018年7月,恩施东500千伏变电站开工。变电站施工采用多项创新技术,降低了施工成本,减轻了人工操作的劳动强度,有效提升了工作效率。

2020年4月中旬,在配套的500千伏输电线路光缆开始展放施工的最后20天,需要跨越高速2处,带电跨越220千伏电力线2处、110千伏电力线5处,高峰时一天四级安全风险高达5处。为了降低恩施地区电网风险,项目部投入300人和4套架线设备,采取7个班组联合作业的方式进行,攻克光缆展放施工难点。

施工中,项目部同时做好防疫工作,避免疫情期间人员聚集,又保障了全体参建人员身体健康安全和现场施工秩序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