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9日,湖北黄冈市委常委、市“双创”指挥部副指挥长李初敏深入黄州区禹王街道办事处韦家凉亭村,专题调研督导登革热防控工作,要求高度重视,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确保不发生登革热疫情。

李初敏实地察看了韦家凉亭村村庄环境卫生、垃圾收集转运、旱厕改造、蚊虫滋生地清理等情况。现场听取黄州区政府和市疾控中心关于登革热防控工作的汇报。

李初敏强调,登革热防控是当前一项十分重要和紧迫的任务,必须高度重视,严格落实“四个防控”,做到“一个确保”。一要全员防控。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黄州区委区政府、各街道办事处、各社区(村)“两委”以及市区各级各单位必须高度重视登革热防控工作,要广泛发动、全面动员,做好全区、全域防控。二要科学防控。市卫健委、市疾控中心要及时有效提供技术支持,制定防控规范指南,做到科学防控,保证防控效果。三要工程防控。黄州区要采取工程化措施,抓紧改造和整治少数村存在的旱厕和黑臭水体,根除蚊虫滋生地。四要依法防控。黄州区及市区各相关部门要严格按照《传染病防治法》规定,落实责任,制定应急预案,强化“四早”措施。通过落实“四个防控”,确保黄州区不出现登革热疫情。

黄州区委、区政府以及市区卫健、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一同调研。(肖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