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过了“千年一遇对称日”和战疫清零的纪念日,再也不能错过5·12

这对携手战疫的护士情侣领证啦

曾经共同在金银潭医院战疫

昨日,两人幸福地领了结婚证

“你是武汉大学人民医院的喻晨吗?”“是。”四目相对,这对情侣瞬间确认了眼神,却相视无言。

这,是发生在疫情最严重时期,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重症监护病房里的一幕。对话的二人,是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支援金银潭医院的一对90后护士情侣,叫柯全和喻晨。

2020年2月2日原本是他们计划结婚领证的日子,但是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所有的节奏,

“等疫情结束,抗疫成功之后的第一件事就是领证。”在携手战疫金银潭的日子里,两人决定将领证的时间延迟到标志战役胜利的“清零”之日。这成为那段日子里,支撑俩人的最大信念和目标。“没想到,宣布在院新冠患者清零那天(4月26日)下午,我俩正在科室里忙,一下子没能抽出时间来,又错过了。”

“选择今天,正好在5.12,我们共同的节日里领证,有种命中注定的感觉!”经历了这么多,昨日,柯全和喻晨终于领到属于他俩的“小红本”,也收获了更多亲朋和同事的点赞与祝福。

奋战ICU因笔误碰出火花

柯全,武汉大学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男护士;喻晨,同院心血管外科重症监护室女护士。

柯全告诉记者,两人最初的相识是因为一个小小的笔误。当时,两人虽然都是重症监护室的护士,但不属同一个科室。一次,不同科室的年轻人一起工作,负责订餐的喻晨将柯全的名字错写成了柯南,就此碰撞出了爱情的火花。

之后,两人经常一起参加医院的学习和活动。有段时间,两人又一起团队协作过,“那段时间,我俩因工作经常接触,慢慢就产生感情了。”柯全说,他和喻晨可能不像其他的90后,有多么惊天动地的爱情故事,但因为两人同样工作在ICU,见多了生离死别,也让他们更加珍惜彼此。

2020年2月2日,被网友称为:“千年一遇的对称日”,柯全和喻晨,这对恋爱了两年、已互相见过父母的情侣,原定在这一天领证。

携手战疫迎面相逢不相识

计划被疫情打乱。柯全怎么也不会想到,有一天,他需要隔着厚厚的防护服,来辨认女友。

1月29日,在金银潭医院的病房里,柯全看到一位防护服上写着“喻晨”的人,再看身高、体型,很像自己的女朋友。于是,出现了本文开头的那一幕。

“我是第一批去支援的,喻晨是第二批,当时并不知道我们被分在同一个区”,柯全说。

然而,当时的情况下,没有久别重逢的拥抱与情话,因为两人都要忙着抢救病人,直到分开,也没有再说上第二句话。

2月2日原定拿证的这天,柯全特意等着喻晨下班,两人在金银潭医院一起走了20分钟。“在这最危险的地方同走一段路,是一种特别的纪念方式,将来也是一段特殊回忆。”柯全说。

疫情时期的爱情,不仅成为两人最特别的回忆,也让柯全看到了喻晨的成长与蜕变。

柯全回忆,自己是1月24日大年三十的晚上接到喻晨的电话,得知她第二天也将前往金银潭医院支援。当时,武汉疫情已全面暴发,一线医护人员承受着巨大压力,柯全身处其中,感触更深。更何况,金银潭医院是收治疫情最早感染患者的医院,工作强度可想而知。但柯全为女友感到骄傲。“抗疫之前,我一直觉得喻晨是个柔弱小巧的萌妹子,可是现在,我为她感到骄傲”。

每年的护士节都是结婚纪念日

分别结束了为期21天的支援后,柯全喻晨先后返回到本院。由于要分别进行2周的隔离,两人在3月中旬才再次见上面。返岗后,他们俩分别到自己科室上班。在挑选领证日子时,因为各种原因,两人先后错过了武汉解封日、在院病人清零日。

眼看着5·12护士节要到了,俩人商定:不能再错过这个大日子。“以后每年的512都是结婚纪念日,多好。”

5月11日晚,这对小情侣有些激动。他们第一次认真交流了自己在金银潭支援时的个人感受。“平时我们都刻意不去谈这些。但交流以后,我们觉得对自己的职业、对以后的婚姻生活,又有了更深的认识”,喻晨说。

12日一早,两人约定去了武昌区婚姻登记中心。“10分钟就办完了。工作人员解释说,疫情防控期间流程从简,原有的一些浪漫仪式取消了。也算个小小的遗憾吧。”

但经历过疫情的大考,两人对这些并不在意。“疫情让我们重新认识到我们职业的重要性,更有了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