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武汉5月12日讯  湖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日前发布的《武汉市“4.26”房屋市政工程生产安全事故督办通知书》显示,武汉市新洲区北辰·孔雀洲项目4月26日发生一起高处坠落事故,造成1人死亡。

通报显示,该项目建设单位为武汉裕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监理单位为北京纵横工程监理有限公司,施工单位为中建一局集团第五建筑有限公司,分包单位为武汉高阳世第建筑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

通报要求,事故企业中建一局集团第五建筑有限公司在省内所有在建项目应立即停工并组织自查,经项目所在地住建部门复查合格后方可复工。

公开信息显示,北辰·孔雀洲项目位于武汉市新洲区双柳街袁湾村,2018年7月获批,规划栋数为25栋,层数为1-28层,地下整体地下室。2019年12月取得预售许可证,预计今明两年交房。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负责北辰·孔雀洲项目开发的武汉裕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由武汉孔雀洲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和北京北辰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出资组建。

施工单位中建一局集团第五建筑有限公司是中国建设总公司下属的国有大型建筑施工企业,具有房屋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机电安装工程施工总承包、建筑装饰装修工程专业承包、钢结构工程专业承包、地基与基础工程专业承包五个一级资质及多个二级资质,注册地位于北京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