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上下班高峰的道路上车流如织,驾驶员们有个疑问,交通拥堵是不是全面恢复了?今日,记者从高德地图获悉,监测数据印证了这种感觉——“五一”节后至5月11日,工作日拥堵指数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8.02%。

交管部门人士分析,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武汉复工复产有序推进。出于“保持距离”的考虑,许多车主选择自驾出行,私家车出行率大幅上升。而在疫情之前,不少车主为了避堵选择公交、地铁出行,导致道路道路繁忙程度快速恢复。

高德地图监测50个主要城市交通数据显示,从武汉4月8日解封后统计,武汉工作日高峰拥堵延时指数上升幅度最大,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22.5%,其次是北京、成都、广州、佛山。解封满月后,武汉城市交通全线复运,街头各类早点飘香,因疫情被按下暂停键的城市,现今已充满复苏活力。“五一”节后至5月11日的工作日,北京、重庆、南京、昆明的高峰拥堵延时指数涨幅较大,同比涨幅超过11%,武汉拥堵指数同比上升8.02%,排名第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