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

又有一所全国重点大学

将在襄阳市设校区!

预计3至5年内

学生规模达到1万人!

5月14日下午,襄阳市与华中农业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表示,将围绕“五个共建”全面启动市校战略合作,为襄阳现代农业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华中农业大学

华中农业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是“211工程”重点建设和“985平台”建设高校。2017年,学校入选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5个学科入选“双一流”建设学科,入选学科数位列全国高校第21位,一流学科建设高校第2位。

签约仪式上,双方签订了《襄阳市人民政府华中农业大学战略合作协议书》、《襄阳市人民政府华中农业大学“一县一品”特色产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襄阳市农业科学院华中农业大学襄阳校区(现代农业研究院)全面合作框架协议》。

双方将重点开展“五个共建”

①共建华中农业大学襄阳校区(现代农业研究院),选址东津新区、襄州区,3至5年内学生规模达到1万人。

②共建一系列科技创新平台,依托平台科技策源力,推进襄阳国家创新型城市和湖北省区域创新中心建设。

③共建产业研究院和襄阳市农业科学院,创新驱动产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相关产业。

④共建区域性教学科研基地,强化乡村振兴与高质量绿色发展的人才与科技供给。

⑤共建农业综合示范园区,加快推动襄阳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

另据协议,襄阳市将在东津新区新建1000亩华中农业大学襄阳现代农业研究院(校区)和产业大楼,校舍总规划建筑面积为282900平米,产业大楼50000平米;建设1000亩教学科研试验基地,3个各300亩科研试验站。

在襄州区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张家集镇、双沟镇建设20000亩农业综合示范园区。襄阳现代农业研究院(校区)由襄阳市投资建设,实行“交钥匙工程”。

除了华中农业大学

去年,

襄阳市还吸引了

武汉理工大学共建研究院

武汉理工大学

2019年11月16日

襄阳市与武汉理工大学签署协议

共建武汉理工大学

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

襄阳示范区

2022年9月正式运行

学生规模3000至5000人

根据协议,襄阳市在东津新区建立襄阳产教融合园区,在园区共建“武汉理工大学专硕改革示范区”,探索武汉理工大学在全国具有引领示范作用的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新模式,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

武汉理工大学积极探索政产学研用“五位一体”的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新思路,将襄阳示范区打造成具有全国示范引领作用的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基地,以及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高水平基地。

依托襄阳示范区,进一步加强武汉理工大学

专业型研究生应用实践能力培养,与在襄行业和企业深度对接,探索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的校地、校企协同创新模式。

围绕襄阳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重点领域,建设7个支撑研究生培养的教学科研中心、1个学科交叉创新研究院和1个大学生创新创业园。

根据协议内容,2022年3月,首批学生和教师团队入驻襄阳示范区,9月正式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