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口三眼桥一民宅的窗帘,疫情期间连续两个多月在窗外随风飘舞,被邻居拍下视频发到网上,引起万千网友关注,成为全国最火的窗帘。直到4月中旬,房主才赶来将窗帘收进房中,让网友们放心。如今,这条窗帘有了新的归宿,它作为抗击新冠肺炎特别展览的物件,被湖北省博物馆永久收藏。

疫情期间窗帘随风飘舞(视频截图)

昨日上午,湖北省博物馆的工作人员来到窗帘主人王先生的家里,将这条酒红色的窗帘拆下,量了窗户尺寸,将赠送给他一条新窗帘。博物馆工作人员还给王先生开具了收藏证明,待窗帘在省博展出时,他将收到正式的收藏证书。

“真没想到,真是太荣幸了。”昨日傍晚,王先生告诉楚天都市报记者,窗帘此前在网上走红时,就有网友提议将它捐赠给博物馆,他当时一笑了之,因为总觉得窗帘的级别不够。大约在半个月前,省博物馆工作人员联系上他,提出收藏窗帘作为抗击新冠肺炎特展物件。

昨日,省博工作人员拆下窗帘(湖北经视截图)

王先生说,他和女友原本计划在2月2日领证,将这套闲置的房子装修一下作为婚房,但因为疫情延期。他当时的想法就是,等未来装修时,将这条窗帘收藏起来,作为家里的纪念品。省博物馆提出收藏,他心里虽有不舍,但没有犹豫就答应了,“这应该是窗帘最好的归宿。”

随着疫情稳定,王先生和女友的婚事也提上日程,他计划去女友家里提亲后就领证,“看5月20日来得及不,来不及就6月6日。”

记者了解到,疫情结束后,湖北省博物馆计划举办抗疫相关实物的展览,时间初步定在今年9月,到时王先生也将受邀参观展览。“我会带着家人一起去。”王先生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