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上午,网约车司机钟瑶送一名乘客前往天河机场,乘客急着赶飞机,下车时将一个装有63.4万元现金的黑色袋子落在车后座上,他第一时间将钱归还给了失主。

昨日13时许,钟师傅接到一个从东西湖海关大楼附近前往天河机场的订单。乘客上车后坐在后排,带着一个不太起眼的黑色帆布包。大约20分钟后,车辆抵达目的地,乘客慌慌张张下车赶飞机,钟师傅也第一时间将车驶离。车辆行驶至航站楼附近的停车场时,钟师傅按照惯例停车对车内进行消杀,这时,他在车后座看到了一个黑色帆布包,他用手按了按,发现里面的东西很硬。钟师傅试着从帆布包的口子往里看,“包里全是捆扎好的红色百元大钞。”

钟师傅坦言自己从没有见到过这么多现金,他第一时间拨通了报警电话,接警的是机场公安公共区派出所民警刘磊。刘磊告诉记者,滴滴司机先打来电话,说捡到了一个装几十万元现金的黑色帆布包。不一会,他就接到了失主打来的报警电话。

在司机的要求下,双方来到航站楼附近的警务室,在民警的见证下对失物进行交接。在三方共同清点下,包内共有63.4万元现金。在被问到为何要携带这么多的现金上飞机,失主不好意思地说,他此次前往的目的地是贵州,在外地大额取现有些不方便,所以提前在武汉取好了现金带过去。刘磊说,63.4万元现金是他从警以来接手的最大一笔遗失案。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钟瑶曾是水果湖街滨湖社区的滴滴疫情保障车队的一员。1月25日,他报名参加了保障车队后,每天早晨5时就起床、接送居民出行,每天至少驻守10小时就成了家常便饭,一个多月他都坚守在岗位上。期间,1月31日,心系红安老家的钟瑶,一连多日跑了十几家药店,凑够600个口罩寄回防护物资匮乏的家乡。

滴滴公司表示,将嘉奖拾金不昧的钟瑶,滴滴出行将授予其“滴滴公益榜样”称号并给予5000元现金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