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疫情得到有效控制

昨日荆门初三学子

踏入阔别已久的校园

7月20至22日

他们将面临中考

根据省相关要求,近日,荆门市出台《荆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子女中考加分实施办法》。

加分对象

参加荆门市2020年中考的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子女。

一线医务人员是指疫情防控期间按照政府统一部署、卫生健康部门调派或医疗卫生机构要求,直接参与新冠肺炎防疫和救治一线工作,且与确诊或疑似病例直接接触的接诊、筛查、检查、检测、转运、治疗、护理、流行病学调查、医学观察,以及直接进行病例标本采集、病原检测、病理检查、病理解剖的医疗卫生专业技术人员。

一线医务人员以实际参加现场调查处置、患者救治等工作情况为准,不受编制、身份等限制。

上述加分对象

2020年中考成绩

总分加计10分  

符合加分规定的考生,由考生家长填写《荆门市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子女中考加分申请表》,并于6月19日前将申请表交到本人所在单位。

申请人员所在单位严格依据国家关于一线医务人员界定办法,据实予以初审,对外公示5个工作日后,报同级卫生健康行政主管部门复审。各县(市、区)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将本地符合加分规定的医务人员及其子女信息汇总,填写《荆门市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子女中考加分汇总表》,于6月29日前报市卫健委终审。

市卫健委将全市符合加分规定的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子女名单报市教育局,由市招生考试局中考科于7月10日前通过网站和主流报纸进行公示。

公示网站

荆门市教育局

http://jyj.jingmen.gov.cn/

荆门市招生考试局

http://www.jmjyzsks.cn/

各地教育行政部门要切实加强政策宣传,让学生和家长知晓政策,组织做好本地考生加分申报工作。

注意:凡在加分项目中,弄虚作假、骗取相关资格的家长和考生,一经发现立即查处,考生取消加分资格,并通报涉及人员所在单位进行处理。本办法为一次性加分优录政策。

距离中考仅剩两个月的时间

希望每一位初三学子

都能考出理想的成绩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