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由华中师大一附中、襄阳四中、襄阳五中、黄冈中学等我省8所高中参与的“八校联考”成绩出炉,记者看到,最高分来自华中师大一附中,为695分,排名前十包含并列的11名学生中,该校也独占8席,表现亮眼。

今年的“八校联考”因疫情原因从往年的3月推迟到5月12日举行,作为我省高三复课后的第一次线下全省统一考试,各大高中非常重视,采取与高考同样的考试流程开考。这也是复学后,高三学子们迎来的首次大考。

本次八校联考学校为华中师大一附中、黄冈中学、黄石二中、襄阳四中、襄阳五中、鄂南高中、荆州高中、孝感高中,统一考试、阅卷、排名。除了华师一附中表现亮眼,襄阳四中、五中表现也很强劲。最高分来自华师一附中;襄阳四中学子占第二、第三名,第十名来自襄阳五中。排名前56名,华师一附中占31位,襄阳四中10名,襄阳五中6名,另外荆州中学、鄂南高中、黄冈中学均有上榜。

据分析,前56名学生中,很多名次均有3到4位学生并列,位次差值仅为0.5分,这说明,前56名学生之间的实力差距并不大,高考实战时,名次仍可能大洗牌。

据了解,“八校联考”是湖北省内高中有名的阶段性考试,每届高三举行两次,八所高中轮流主持命题,其目的在于加强校际交流,发现备考中的薄弱环节,为下一阶段复习制定针对性策略。考试命题是对当年高考考纲的预测,可称为高考“风向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