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4日,随着恩黔高速朝阳寺省界收费站最后一车破碎渣土运出广场,标志着湖北交投鄂西片区所辖高速公路3个省界收费站辅线拆除工程圆满完成。

自2019年鄂西片区3个省界收费站正线部分拆除,并于2020年1月1日成功切换系统“并网”以来,由于疫情原因,辅线部分的拆除工程一度被搁浅。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果后,各项施工实行实时联动机制和定点督办机制,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24小时施工,高效调度施工班组,合理安排施工间隙,科学制定任务清单,用5天的时间便完成了3个省界收费站第一阶段的天棚拆除任务,于5月14日完成了第二阶段所有混凝土破碎及渣土外运工作。

据了解,湖北交投鄂西片区共负责恩来高速鄂西南、恩黔高速朝阳寺、利万高速鄂渝3个省界收费站的拆除及路面恢复工作。2019年该片区撤站工程在全省始终遥遥领先,此次辅线部分拆除也仅历时14天,完成20条收费岛、24根承重立柱及2776.56m²收费天棚拆除施工、破碎及渣土外运工作,再次刷新鄂西片区省界站拆除工作纪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