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9日,记者从神农架大九湖景区获悉,自景区3月25日重新对外开放以来,已接待4.5万余名游客,未发生任何安全事故和有效投诉。

针对景区重新开放后可能出现的各种情况,神农架大九湖旅游客运有限公司提前制定了详细的应急预案,设置疫情应急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信息报告联络组、疫情防控消杀组和后勤物资保障组等多个小组,确保工作人员各司其职,责任到人。

与此同时,该公司在游客大厅门口安装红外线热感应体温检测仪,并提前储备足量的水银体温计、医用口罩、医用酒精、84消毒液、医用手套、防护服、背负式手动喷雾器、手持式消毒液喷壶、消毒洗手液等防疫物资,并专门安排一台应急车辆。在坪阡换乘中心和四字号游客中心,还分别设置隔离留观室。

“请问是大九湖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吗?这里是大九湖旅游客运公司,我们公司候车大厅发现一名游客体温异常,现已对其隔离,请指示。”“请做好隔离措施,维护好现场秩序,我马上向指挥长报告。”4月3日,神农架大九湖旅游客运有限公司开展疫情应急处置演练。按照演练流程,工作人员从发现游客体温异常、报告疫情、人员隔离、送医就诊、封控管理、环境消毒、隔离观察、信息发布等8个步骤,模拟疫情应急处置全流程。

“复工前,公司已对所有返岗人员核验健康码并测温,对非本地返岗人员一律实行14天隔离观察,并对返岗员工进行岗前防疫培训,将学习情况与月度绩效考核挂钩。”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正通过实行分餐制、通勤乘车“点对点”运行等措施,严格执行员工健康管理,并对游客大厅、工作场所、运营车辆、公共卫生间等区域进行严格消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