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5日,武汉市财政金融服务中小微企业政银担对接签约会上,湖北省再担保集团与武汉市财政局、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及部分合作银行、合作担保公司签订了新型政银担四方合作协议。此次签约标志着新型政银担合作机制在武汉市全面落地。

着眼于加速企业复工复产优惠政策落地,用好用活纾困资金,合作各方采取“银行拿名单、担保接任务、按月定目标、按周排计划、按日报进度”方式,搭建担保增信、再担保分险、政府风险补偿服务合作机制,通过政策性担保,促进贷款落地。

为加快疫后经济重振,武汉近期出台了一系列支持复工复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政策,包括对政策性融资担保业务的代偿补偿和保费补贴制度等,力度前所未有。省再担保集团作为全省唯一再担保平台,近期出台了担保费减免、扩大担保额度、降低反担保要求、延长担保期限等一系列针对性举措,推出了“再担抗疫贷”专项产品,并专门出台了针对武汉区域的援企纾困专项服务方案,全力支持武汉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经济平稳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