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无数专家、学者、职工在地大社区一线参加防控工作,学校医护人员、后勤保卫人员等群体也在默默奉献。”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校长王焰新为全体地大人的付出点赞。

王焰新介绍,大年初一起,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大四学生徐子扬主动请缨,和父亲一起奋战在建设火神山医院的战场上,被全校师生称为“战疫最美父子”。疫情发生后,海内外校友、社会各界对学校给予支持,一批优秀校友也在战疫的各个战场上无怨无悔地奉献,彰显着担当精神。

王焰新联合东风设计研究院副总工程师李先旺,向武汉市政府提交了《补齐短板,提升能力,加强重大疫情防控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建议,助力武汉市生态环境保护。

疫情期间,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联合省自然资源厅开展线上“世界地球日”主题系列活动,王焰新说,越是在特殊时期,越应该深入思考病毒、自然与人类的命运。

“上下一条心,抗疫一盘棋,我们必将取得胜利。”王焰新在采访中表示,期待今后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领域有更多法治保障,在生态环境保护、教育改革等领域有更多推进措施。目前,他已准备《实施最严格的资源节约法治,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完善重大突发公共事件心理危机干预机制,保障社会稳定与人民幸福》两份提案,带上今年的全国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