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黄石市场监管部门昨日发布2020年第4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黄石一家公司生产的餐具因检出大肠菌群被判定为不合格产品,被执法人员调查处理。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及其实施条例等规定,黄石市场监管部门近期组织抽检了餐饮食品、饮料、调味品、食用农产品、保健食品、薯类及膨化食品等6类食品的137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135批次,不合格样品2批次。

具体情况如下:保健食品55批次、饮料3批次、调味品34批、薯类及膨化食品6批、食用农产品4批、餐饮食品35批次(其中33批次合格、2批次不合格)。

据了解,此次2个批次不合格产品来自黄石云源酒店有限公司生产的米饭碗、汤匙,因在其中检测出大肠菌群,不符合规定,判定为不合格产品。

目前,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该地市场监管部门已要求辖区局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规定,督促生产经营者立即封存、下架和召回不合格产品,并对不合格产品的生产经营者进一步调查处理,查明生产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和原因,制定整改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