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湖北又迎来一家新上市公司。5月26日上午,随着A股的开盘,襄阳长源东谷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正式登陆上交所主板市场。至此,湖北境内上市公司总数增至110家。

长源东谷成立于2001年,总部位于襄阳,在北京、武汉、襄阳等地下设多家分子公司,是集汽车发动机核心零部件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目前公司已与福田康明斯、东风康明斯、东风商用车等大型发动机整机、整车生产厂商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公司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11.55亿元,净利润2.69亿元。公司此次拟募集资金12.01亿元,分别用于“长源朗弘玉柴国六缸体、缸盖新建项目”“长源东谷东风康明斯13L缸体、缸盖新建项目”“长源东谷玉柴连杆、康明斯连杆新建项目”“长源东谷技术研发试验中心建设项目”等。

长源东谷也是继良品铺子之后,湖北第二家在疫情暴发后上市的公司,上市仪式同样为在线直播方式。记者在上交所上证路演中心网站通过视频直播看到,长源东谷董事长李佐元、保荐机构及主承销商第一创业证券总裁王芳及襄阳当地政府领导先后视频致辞,随后视频模拟开市鸣锣。

开市交易后,长源东谷股价毫无悬念地顶格上涨44%,定格在22.77元,公司市值达到52.72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