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6日发布的《武汉市2020年绿化工作方案》透露:今年,武汉将再建100公里绿道,逐步打通环汉口绿道,向绿道“成环成网”目标再迈进一步。

今年,武汉启动环汉口绿道张公堤段断点的修复,为打通环汉口绿道做准备。东西湖区将开建极地海洋公园旁的环黄塘湖绿道,长约10公里。东湖高新区将启动全长80公里的环九峰山绿道和全长68公里的环牛山湖绿道建设。武汉市园林和林业局建设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武汉于2012年启动绿道网络建设,今年新建100公里后,绿道总长将达1976公里。

今年,武汉还将完成100个老旧小区的绿化提升任务。该市倡导居民以共管共治形式参与小区绿化养护管理。有条件的老旧小区,可以种植爬藤植物的方式,实施立体绿化,建设“绿色围墙”。

今年是长江大保护武汉“两江四岸”植树造林收官之年,武汉将完成8000亩造林任务。今春复工以来,已完成植树造林4000亩,另外4000亩将于年底前完成。同时,精准提升1万亩森林质量,提高市郊部分森林生态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