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湖北省正式发布2020-2021年度上市后备“金种子”“科创板种子”企业名单,153家企业进入重点上市后备梯队。

其中,本次共选定“金种子”企业100家、“科创板种子”企业53家。100家“金种子”企业中,武汉市占48家,东湖高新区20家;53家“科创板种子”企业中,武汉市47家,东湖高新区39家。

据了解,此次发布的上市后备企业名单是经各地推荐、专家评审,征求各地地方金融工作部门及省企业上市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意见后确定,有效期至2021年12月31日。对于入围“种子”企业,我省将从政策扶持、上市服务等方面给予重点支持。

据悉,截至目前,东湖高新区已上市公司45家。另有科前生物、路德环境、传神语联、四方光电科创板在审,福禄网络港交所上市在审,中科通达、华康世纪、兰丁医学在辅导。

2020年1月6日,光谷企业兴图新科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成为成为湖北第二家科创板上市公司、光谷第45家上市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