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5月27日从武汉市天然气有限公司获悉,该公司开发上线了气价优惠申报微信小程序,工商用户足不出户“掌上办”,可为3500多家企业降费减负,支持企业生产经营,助力武汉市经济社会发展。

5月27日,在武昌楚河汉街百艳青花餐饮店,武汉市天然气有限公司武昌抄收中心工作人员上门宣讲气价优惠政策,并指导商户通过手机微信进行填报。“随着疫情好转,客流也在恢复,气价优惠政策降低我们的经营成本。”百艳青花吴经理说。

据介绍,通过手机微信端办理“气费优惠”和“欠费不停气”,相关优惠细则为: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2月21日、2020年4月1日至2020年6月30日期间,对中小微企业工业用天然气、商贸流通在营保供企业(医药、食品、餐饮、配送流通等)、个体工商户(商贸流通、餐饮食品、旅游住宿、交通运输等行业)和执行工业价格的民办教育机构生产经营用天然气价格下调10%;对中小微企业、商贸流通在营保供企业、个体工商户及执行工业价格的民办教育机构等生产经营所需的用气实行欠费不停供措施。疫情结束3个月内,由企业补缴缓缴的各项费用,免收滞纳金。

武汉市天然气有限公司、武汉市车都天然气有限公司、武汉光谷天然气有限公司工商用户均可通过该程序申报,具体步骤为:微信搜索“武天优惠申报”小程序并进入;点击“立即加入”,根据企业性质选择用气类型;点击“确定选择”,填写户号、区域等资料;选择“气费优惠”或“欠费不停气”;点击“提交”,即完成申报。

此外,2020年2月22日至2020年3月31日期间,非居民用户的销售价格下调0.383元/m³,优惠对象为除输配气供居民、输配气供出租车和直接与上游门站供气企业购气以外、执行非居价格的用户。此类用户无需申请,由武汉天然气公司统一办理。

武汉市天然气有限公司提醒,优惠政策办理时限为2020年12月31日前,逾期不予受理和补办。所有价格优惠政策不重复享受,已享受民用阶梯气价(单价为2.66元/m³)的客户不享受该优惠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