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日,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武汉第四次土地拍卖顺利出让8宗地块,成交总金额约42亿元。其中,蔡甸区一地块引来4家房企竞价45轮,最终以2.19亿元成交价落锤成交。

本场拍卖延续了网上揭牌和视频竞拍的方式,包括3宗纯商服用地、1宗工业用地和4宗涉宅用地,出让总面积约33万平方米,成交总额约为41.85亿元。

一宗出让总面积约为7.18万平方米,位于汉阳区芳草路与四新大道交叉口西南角的商住地块,由中国动漫集团旗下中城乐(武汉)文化产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10.97亿元成交价竞得。据悉,后期将在此打造中国(武汉)文化消费体验区。

此外,一宗位于武汉市东西湖区鑫海花城以东、黄狮海以北地块,紧邻武汉市三店中小学,规划用地面积为4403平方米。经历4轮竞价后,以1800万元成交价被武汉博文雏鹰教育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斩获。记者从武汉土地交易网获悉,该企业曾在20日9时开始挂牌后,3小时内连续两次主动出价意图拿下该地块,足见其拿地的决心。

本场视频竞拍中,最受关注的是位于蔡甸区蔡甸街成功大道与茂兴路交会处以西的地块,吸引到南方银通、武汉玺诚置业、武汉万庭、荆州荆堤4家房企争相出价,仅在15分钟内竞价45轮,最终以2.19亿元成交价被武汉万庭收入囊中,溢价率29.5%。规划指标要求该地块建筑密度不得超过25%,后期建设还需符合海绵城市建设理念。

一宗位于经开区智慧生态城园区内的地块,被武汉融首新创投资以7.49亿元成交价拍得。规划信息显示,该地块将以打造低碳示范区为建设目标。后期地块内将新建一所用地面积不小于2700平方米的6班幼儿园、一个建筑面积不小于3010平方米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一处建筑面积不低于13000平方米的全民健身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