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用气市场,预防和减少燃气安全事故发生。连日来,武汉洪山区展开打击非法燃气行动,查获一处非法燃气窝点。

5月28日8时,洪山区城管执法局燃管办、和平街城管中队、和平街派出所共出动14人,在和平街东方红村一带依法查获不合格燃气钢瓶259个。

一周前,燃管办工作人员就来东方红村蹲守,发现附近经常有燃气钢瓶进出,但并没有燃气供应站点。工作人员通过跟踪运送燃气的电瓶车,最终锁定和平街东方红村老岸13号存在非法燃气窝点。

28日8时10分,联合执法队伍来到该点位,发现房门紧闭。执法队员从该房户主处问来了租户的联系方式,但是一直联系不上。

由于非法燃气窝点有很大隐患,联合执法队伍现场研判、摄像取证,撬开了房门。房间内,执法人员查获36只不合格燃气瓶。房外车中,执法人员查货23只不合格燃气瓶。

为彻底清查东方红村是否还存在非法燃气窝点,联合执法队伍继续扩大清查范围。最终,在和平街武丰村某民房、和平街东方红一队某仓库又查获2个“黑气点”,共计200只不合格燃气瓶。

洪山城管燃管办负责人严国锋介绍,“黑气点”隐蔽性较强,为躲避检查,非法从业者经常将门窗用木板挡住。

据统计,今年以来,洪山城管共开展打击“黑气点”行动6次,依法查处6处黑气点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