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随州5月30日讯 近日,随州市总工会印发“职工爱心消费扶贫、助推全面迈入小康”活动方案,鼓励引导全市广大职工消费贫困地区贫困群众的产品,以消费促进贫困增收,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为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参与消费扶贫的积极性,促进优质农副产品特别是贫困地区农副产品扩大市场、增加销量,带动广大农民和贫困地区增产增收,随州市基层工会在继续落实《湖北省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细则》职工集体福利支出限额标准外,今年可按每人不超过500元的标准,通过中国社会扶贫网湖北特色馆、“扶贫832”消费扶贫平台,统一集中购买由该市扶贫部门认定的贫困地区农副产品发放给工会会员。采购爱心消费扶贫物资经费不足的基层工会,可依照《工会法》等相关规定,申请所在单位行政给予补助。对基层一线生产经营企业工会开展此项活动经费确有困难的,随州市总工会将根据基层工会会员人数、工会经费缴纳等情况,给予企业适当的资金补助,支持基层工会开展职工爱心消费扶贫活动。

随州市总工会负责同志表示,该市各级工会将通过加大政策宣传、资金扶持、工作导引和督促检查力度,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的工作联动与协作,确保职工爱心消费扶贫活动有力有序有效推进。(谢秀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