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电商618促销于6月1日拉开大幕。京东数据显示,截至当日14时,成交额同比增长74%。其中,武汉市受实施垃圾分类政策影响,垃圾处理设施销售额同比增长7.5倍。

大促销首日数据显示,武汉市消费全面复苏,其成交额同比增长高于全国平均水平的品类包括:生鲜增长137%,医疗保健增长79%,厨卫用品增长60%,家用电器增长57%,电脑办公增长35%以上。

武汉市将于7月1日实施垃圾分类强制措施,受此影响,6月1日,武汉垃圾处理设施销售额同比增长7.5倍,垃圾处理器成交额同比增长57.8%,垃圾袋/垃圾桶成交额同比增长49.3%,包括堆肥箱在内的厨余处理设备成交额增长50%以上。

对于许多市民而言,线上购物已成为常态。数据显示,京东618开场30分钟,食品品类成交额已达到去年同期的6倍以上。其中,粮油品类开场3分钟成交额破千万元,10分钟成交额是去年同期20倍,食用油卖出1000吨;调味品1小时成交额同比增长350%,南北干货1小时成交额同比增长300%,烘焙原料1小时成交额是去年同期的6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