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日,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委召开2020年第33次审议会议,路德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科创板首发过会,成为湖北今年首家科创板上市过会企业。

路德环境来自武汉光谷,公司为致力于先进环保技术研发及产业化应用的高新技术企业,专注于河湖淤泥、工程泥浆及工业糟渣等高含水废弃物的处理。招股说明书显示,公司运用自主研发的泥浆脱水固结一体化、有机糟渣微生物固态发酵等核心技术体系,形成特有的创新型环保技术装备与系统,以工厂化方式高效能地实现高含水废弃物减量化、无害化、稳定化处理与资源化利用。按照计划,路德环境拟募集资金3.5亿元,投入路德环境技术研发中心升级建设项目、路德环境信息化建设项目等。

去年以来,湖北抢抓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的机遇,遴选了一批科技含量高、市场潜力大、规范性强、具备一定产业规模的“科创板种子”后备企业库,在金融扶持、绿色通道等方面优先支持。目前,湖北已有嘉必优、兴图新科成功登陆科创板,科前生物已提交注册申请,传神语联、四方光电获上交所受理。

今年以来,湖北已有兴图新科、和远气体、良品铺子、长源东谷4家公司先后登陆沪深交易所。科创板已过会的两家公司上市后,湖北境内上市公司总数将达112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