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为小朋友戴上安全头盔。  (视界网 高航 摄)

家长骑电动车送孩子上学,部分孩子未佩戴安全头盔;出租车后排乘客,多数未系安全带……6月1日,在武汉三镇街头103个执勤执法点,交警发放“一盔一带”宣传资料,播放宣传片,开展执法行动,助推驾乘人员养成良好出行防护习惯。

“一盔”,指骑乘摩托车、电动车要佩戴安全头盔;“一带”,指汽车驾乘人员要系安全带。

“小朋友,儿童节快乐!”1日上午,汉口解放大道解放公园路口,执勤交警将一个安全头盔送给乘坐电动车的小朋友,并帮他戴好。现场观看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片后,小朋友对骑电动车的妈妈说:“一定要戴好头盔,听警察叔叔的话。”

在汉口中山大道利济路口执勤执法点,10余名执法人员开展“一盔一带”宣传整治。很多出租车后排乘客未系安全带,他们均称不知道坐在后排也要系安全带,的哥顾师傅和段师傅也以为,仅前排乘客需要系安全带,所以未提醒后排乘客。

当日上午,武汉开发区交警共教育、劝导未按规定佩戴头盔的电动车驾驶员680余人,依法处罚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机动车驾驶员40余人。

交警提醒,一盔一带,安全常在!无论驾乘摩托车还是电动车,请正确佩戴安全头盔;无论坐在汽车前排还是后排,请规范使用安全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