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武汉6月4日讯“现在做点小生意真不容易,没想到还遇到了骗子,多亏卢警官帮忙把损失要回来了!”在武汉经营宠物店的小朱(化名),2日上午从武汉市公安局江岸区分局塔子湖派出所领回了在网上被骗的2000元钱,感叹不已。

遭遇电信诈骗的市民领回被骗款项。

4月27日晚9时许,一女子在江岸区公安分局塔子湖派出所门口徘徊,正在值班的90后青年民警卢锦锋见状上前询问,女子刘某低头说道:“我是来自首的,我骗了别人的钱!”卢锦锋将该女子带进讯问室,询问得知:4月19日,刘某在网上看到有人发布求购宠物猫的信息,她和买主小朱联系,并通过微信达成了一笔1.56万元购买9只宠物猫的交易。由于疫情原因,小朱直接通过微信给刘某付款,等货款支付后,刘某却以各种理由推脱。刘某最近接连在手机上看到电信诈骗要严惩的宣传信息,迫于压力来到派出所自首。

卢锦锋给嫌疑人普法,让她想办法将所骗得钱款归还争取法院从轻处罚。最终,刘某答应分期将钱款退还给小朱。

卢锦锋提醒说,近期各类电信诈骗频发、诈骗手段多样,市民在网上交易时应尽量选择正规网购平台,通过第三方进行交易,切不可私下转账。(徐飞 唐时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