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湖北省委组织部干部任前公示公告

(2020年第33号)

根据《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现将拟任职干部情况予以公示:

雷玉成,男,汉族,湖北仙桃人,1977年3月生,在职大学学历,1995年9月参加工作,1999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仙桃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党工委副书记(副县级),拟提名为省直管市政府副市长人选。

公示时间:2020年6月5日至2020年6月11日。公示期间,广大干部群众可以通过信函、网络、短信、电话举报等方式向省委组织部反映公示对象德、能、勤、绩、廉以及遵守组织人事纪律等方面的问题,反映情况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提倡实名举报,以便调查核实。

来信请寄:中共湖北省委组织部干部监督处,邮政编码:430071;中共湖北省委组织部“12380”举报网站网址:http://www.hb12380.gov.cn;短信举报号码:15102712380;举报电话:027-12380。

中共湖北省委组织部

2020年6月4日

 

 

2018年7月16日《仙桃日报》——  

“不把工作搞好,过不了自己这道坎”

——记长埫口镇党委书记、仙桃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雷玉成


清爽。机敏。走路带风。

他给人的印象,除了干练,还是干练。

他是长埫口镇党委书记、仙桃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雷玉成。

已经担任了3个乡镇党政正职的他,被领导称赞最多的,是“善于删繁就简抓重点,干事干到点子上”。

7月5日,记者见到雷玉成时,他手里拎着两个鼓鼓的公文包。见记者好奇,他笑着解释:“一个装长埫口镇文件,一个装高新区文件。事情多了,随时得‘换台’,免得混淆。”

为官避事平生耻“干部就是干事的!”

2013年2月,雷玉成被组织上提名为西流河镇镇长候选人。

西流河镇地处仙桃最东边,经济发展十分滞后。而制约经济发展的根本症结,是交通不畅——全长27公里的仙西公路,是全镇群众出行、农副产品流通的主要通道。但道路狭窄、破损严重,长期饱受12万西流河人民诟病。

“为官避事平生耻,干部就是干事的。要帮助群众解决最急最盼的问题!”在3月份的镇人大会上,正式当选镇长的雷玉成立下誓言:“我要在有限任期内,将仙西公路拓宽修好!”

但,整修谈何容易!且不说资金需求大,单是沿线60多万方土方回填、40多户房屋拆迁、30多处水系修复就是一项庞大的系统工程!千难万阻,困难重重。

但他没有退缩。为了将仙西公路挤入全省公路建设“笼子”,他数次到省交通厅请求帮助,“缠”着向市政府和市交通局“讨”项目。用司机小王的话说,“那几个月,车轮子都快跑掉了。”

功夫不负有心人,省厅最终决定将“规划”提前。

他趁热打铁,带领专班仅用了2个月时间,就完成了路基加宽、清障除杂和房屋搬迁等工作,路基由7米拓宽至24米,长度由27公里东延至34公里,成功对接武汉消泗乡,将仙西公路升级成仙西消公路,成为仙桃连接武汉的又一条重要交通通道。

路通了,发展的“梗阻”也消除了。2014年,西流河镇招商引资捷报频传,工商税收突破5000万元,对比三年前翻了两番,成功甩掉了“西老幺”的帽子,综合实力晋升至全市“第一梯队”。

自立立人破瓶颈  “干部就要有血性!”

2015年,雷玉成被调到杨林尾镇任镇长,3个月后升任镇党委书记。

当时,该镇行政主职在“反腐”大潮中落马,数名干部被同时问责,全镇上下士气低迷,“连开个会都喊不拢人”。

如何止跌企稳、扭转颓势,成为雷玉成主政杨林尾镇的最大瓶颈。

“自立立人,不怕得罪人!干部就要有血性!”一如当年将“路”作为盘活西流河镇发展的最大引擎一样,他决定将干部队伍建设作为撬动杨林尾镇的“杠杆”。

他率先推行机关干部“全员下岗、双向选择、竞聘上岗”的改革模式,将机关39个内设科室精减至14个,全面实行绩效考核,彻底打破了“金饭碗”。

他制定了《党员干部“十不准”》等规章制度,对参与赌博、抹牌、吸毒的党员干部“零容忍”,半年免职4名“问题”干部。

他创造性地提出人心旺、人气旺的“旺旺”工程,实施基层党建“三集五进”战略,推行村支书任用考核“三下三上”办法。

他在全镇开展“五级述职”活动,推行村干部工资绩效考核管理,57个村支书工资不尽相同,第一名与最后一名相差1.6万元,形成了多劳多得、少劳少得、不劳不得的报酬体系……

一系列改革,无不令基层党员干部们贴心认同:“全是动真格的,真正实现了能者上、庸者下!”

杨林尾镇曾是全市有名的信访大镇,在省市“挂号”的案件不少。

在雷玉成的带领下,兆和能源433户居民沼气纠纷、银河大市场87户居民办证难题等十多起陈年积案均被一一化解。2017年末,全镇信访维稳工作终于打了翻身仗,实现赴省赴京零上访。

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团结和谐的干事氛围,使杨林尾镇的发展步入“快车道”。

2016年底,杨林尾镇综合实力考核由第二方阵的“倒数第一”变为“顺数第一”。

 身先士卒善用人  “干部要有感召力!”

“我是铁了心要走的,是雷书记把我说动了!”王克虎告诉记者。

王克虎,现任仙桃高新区人大联络处主任,长埫口镇人大主席。而4个月前,他正忙着向市里递申请,请求“退居二线”。

原来,6年前我市成立仙桃高新区,他与其他11名优秀干部一起,被抽调过来“开茅荒”。而今,已54岁的他没想到会等来这种尴尬“落点”——高新区被市里规划到了长埫口镇,不光要下乡,还得一人“分饰两角”。他跟其他11人一样,决定调走。

“雷书记谈心说事一语中的,我佩服!”在王克虎眼里,现年41岁的雷玉成虽年轻,但工作投入,很有人格魅力。12名精兵强将,因此全部留下。

“他很有感召力,能把你的前生今世都摸清,一开口就戳中泪点让你感动……”他还回忆起一个细节:当时雷玉成奉命“劝留”,压力极大,一连几天找人谈心。一次一名干部谈完出来,下一个干部进去时,见雷玉成居然累得靠在椅背上睡着了。老同志不忍心,正欲退出,哪知雷一个激灵,醒了,“精神抖擞拉着你又开始谈。”

有了人才能干事业。12名高新区“老干部”被高频率、深层次谈话后,每个人的人生经历、兴趣爱好、擅长领域,因此一展无余。雷玉成正好知人善任,“人尽其才”。

区镇合一,各项工作千头万绪,且全国都没有先例可参照借鉴,如何尽快做出成效?雷玉成说,最初几个月也有点“懵”,但现在“基本理顺了”。区镇合并半年来,高新区各项工作亮眼开局:

区、镇班子成员分工安排到位,心顺气正;龙昌大桥新建、黄荆大桥改扩建等重点工程开工建设;全域雨污管网建设基本完成;招商引资喷薄欲出,形势喜人;高新区控制性详规、长埫口全域规划、中央公园规划等战略性规划,日渐清晰……

“这么多年来一直在复杂艰苦的地方工作,我已习惯了操心劳神。不把工作搞好,最起码过不了自己这道坎儿!”雷玉成说。

                                                                                                            仙桃日报记者  胡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