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日,2020年武汉市义务教育入学招生政策出炉。6月6日,武汉市江岸区发布幼升小新生入学政策。

“江岸区小学新生入学登记将于6月10日启动。”江岸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全区小学新生将创历史新高,突破11000人。截至今年4月22日,有江岸区户籍的适龄儿童有8641人,预计有江岸区居住证的随迁子女约2300人。

凡2020年6月21日前户籍在江岸区,户籍地址和住房地址一致的适龄儿童,将按照社区划片对口入学。属于下列情况之一的适龄儿童将统筹入学:具有江岸区户籍,但是房产地址和户籍地址不一致;具有江岸区户籍,房产地址和户籍地址一致,但房产为祖辈所有且监护人名下另有房产;具有江岸区户籍,房产地址和户籍地址一致,但监护人不拥有房屋完全产权;具有江岸区户籍,房产地址和户籍地址一致,但该户籍地址5年内学位已用;2020年6月21日以后才将户口迁入江岸区;2020年6月21日前监护人(学生本人)持有江岸区有效居住证;江岸区落户的留汉大学生子女;监护人持有江岸区户籍或居住证的外籍港澳台适龄儿童。

6月10日8:30—6月21日20:00,家长可扫二维码网上登记信息。如家长网报有困难,可到附近学校寻求帮助,学校有专人值班提供服务。

6月10日—7月10日,可手机扫码查询对口入学划片预安排。

6月17日—6月21日,有特殊情况的适龄儿童家长,如房屋已拆迁,4月22日后户籍有更新,以及没有房产,孩子需依据祖辈房产对口入学等,可就近选择武汉市实验小学、江岸区二七小学、武汉市育才汉口小学、武汉市育才怡康小学办理,由区教育局工作人员现场审核。

按照省市有关文件精神,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子女享受一次性入学优待,小学新生入学由区教育局统筹,在学位允许的前提下,按就近就便的原则,优先安排到相对优质的学校入学。

一线医务人员指疫情防控期间,直接参与新冠肺炎防疫和救治一线工作,且与确诊或疑似病例直接接触的接诊、筛查、检查、检测、转运、治疗、护理、流行病学调查、医学观察、以及直接进行病例标本采集、病原检测、病理检查、病理解剖的医疗卫生专业技术人员。符合条件的一线医务人员向所在单位提出书面申请,经单位审核并公示后,以公函的形式提交区教育局,区教育局结合实际情况统筹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