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7日,武汉市江岸区发布2020小升初入学指南。今年,江岸区小学毕业生8221人,加上随迁子女和跨入学生,今年预估初中新生人数会超过8500人,初中学段学位压力逐年增大。依据相关政策,江岸区小学应届毕业生,已办理跨区手续的小学应届毕业生,以及持有江岸区居住证的随迁子女,可在江岸区就读初中。

江岸区公办初中继续实行以“单校划片、整校对口、免试就近”为主的入学方式,即采取一所(或多所)小学对口一所公办初中入学。6月10日-7月10日期间,关注微信公众号“江岸教育”,可查询“2020年江岸区义务段公办学校入学服务范围预安排”。

今年,江岸区部分热点公办初中继续试行“多校划片”电脑派位入学,即继续尝试安排部分热点公办初中及其学区内紧密型联合办学学校的部分学位,在学区内实行“多校划片”电脑派位入学。

6月24日8:30-26日22:00,凭学生姓名、身份证号或国网学号,登录“江岸区义务教育阶段新生入学服务系统”,进行公办初中“多校划片”电脑派位报名。7月1日,采取电脑派位的方式确定录取名单。7月2日-3日,公布电脑派位结果,登录上述系统即可查询结果。

7月11日-12日,民办初中新生持《武汉市义务教育入学通知书》到分配学校报到后,7月15日-17日登录“武汉市中小学入学招生管理平台”参加民办初中(二中广雅、六中上智、七一华源)的网上报名。7月25日,民办初中学校电脑派位,录取名单将于26日公示。

持有江岸区居住证的随迁子女由监护人持本人或子女居住证、就业证明(或经营许可证)和子女的户籍、学籍资料等,由区教育局按照相对就近统筹安排公办初中入学。

按照省、市有关文件精神,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子女享受一次性入学优待,升入初中就读时,在学位允许的前提下,按就近就便的原则安排入学,符合条件的一线医务人员向本单位提出书面申请,经单位审核并公示后,在6月30日以前以公函形式向区教育局提交,区教育局结合实际情况统筹安排。

江岸区教育局提醒,初中新生报到时间为7月11日-12日,家长需在规定时间内到指定的学校报到注册,逾期不到校报到注册的,视同放弃政府安排的对口初中入学。参加公办初中“多校划片”电脑派位且被录取的学生不影响“分配生”的资格,原则上不参加民办初中(二中广雅、六中上智、七华源)的自主招生。已经被认定为体、艺后备人才的学生不能参加公办初中“多校划片”电脑派位。凡对口江岸区公办优质初中(二初、六初、七一)的学生,原则上不能参加民办初中的自主招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