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7日,神农架国家公园木鱼管理处官门山管护中心巡护员在辖区红河开展远程巡护工作时,意外“邂逅”由9只野生梅花鹿组成的鹿群,这是13天时间里巡护员第3次偶遇野生梅花鹿。

7日正午时分,巡护员们正坐在草丛中小憩,神农架国家公园木鱼管理处官门山管护中心负责人杜建华突然被一阵响声所惊动,起身查探时,发现不远处森林里一群野生梅花鹿正在草地上悠然散步、觅食,细数一下共有9只。

巡护员们在不打扰它们的前提下慢慢靠近,拍摄到了野生梅花鹿群同框的美好画面。这也是继5月26日、5月29日后,木鱼管理处巡护员们第3次“邂逅”野生梅花鹿。

神农架国家公园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大规模野生梅花鹿群现身,也是神农架生态环境日趋优良的充分体现。“2018年5月1日,《神农架国家公园保护条例》正式实施,实行最严格生态保护以后,野生动物频频现身大众视野。”神农架国家公园科学研究院副院长余辉亮介绍,近期,猫头鹰、金雕、红白鼯鼠纷纷现身农户家中,巡护人员、森林公安与社区居民联合救助野生动物屡屡发生,林区广大人民群众的野生动物保护意识不断提升。

神农架融媒体中心记者 王欣 通讯员 文洁 杜建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