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7日,记者来到湖北省潜江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现场,300余名建设者正顶着烈日抢抓工程进度。

项目承建方湖北工建国际工程公司项目经理高兵介绍,潜江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部自3月底复工以来,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生产,项目推进迅速。

目前,项目主体及花架结构已全部封顶,现正进行厂区内综合管网、钢构及设备安装等施工,计划8月初完成综合管网及道路工程,9月底可完成设备安装工作。

据了解,该项目是潜江市建设水乡园林精致城市的重要生态环保工程之一,项目占地90亩,建成后可规模处理生活垃圾900t/d,分两期建设,一期装设处理能力为2×300t/d的垃圾焚烧排炉,配置一台12MW的汽轮发电机组;二期装设一台处理能力为300t/d的垃圾焚烧炉,配置一台6MW的汽轮发电机组。年发电量预计为8482.9万度,预期上网电量约6786.32万度。

据悉,项目预计今年12月实现并网发电,对促进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