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当主播,农户多卖货。”6月10日晚7时许,湖北省广水市市长田涛、常务副市长何胜走进拼多多“电商扶贫、爱心助农”公益活动直播间,变身“网络主播”,向网友推介“胭脂红”鲜桃、“松花”皮蛋等当地名特产品,助力农产品飞出“大山”。
  “广水地处大别山和桐柏山交汇处,素有‘鄂北门户’‘荆楚咽喉’之称。”“广水位于长江和淮河水系的分水岭,有湖北省第三大水库——徐家河水库……”直播伊始,田涛如数家珍,向网民们介绍广水市的秀美山水。
  “松淳蛋业散养的麻鸭以小鱼小虾为食,产下的鸭蛋三天内运送到加工厂,经过纯手工秘制,窖藏45天后,成了我们手中的‘松花’皮蛋。”直播间里,何胜详细介绍了“松花”皮蛋的制作过程,并现场演示了如何选购“好的皮蛋”。“方法很简单,就是一看、二听、三掂。”何胜介绍,一看就是看皮蛋的外壳颜色正常,没有裂纹;二听就是轻摇皮蛋,听不见杂音;三掂就是把皮蛋抛起来掂一掂,落入手中有颤动感。
  广水独特的地理区位造就了品质优良的农特产品,其中“胭脂红”鲜桃是国家地理标志产品。眼下,“胭脂红”鲜桃逐渐步入丰产期,何胜在直播间里也卖力地“吆喝”了起来。“我们的‘胭脂红’鲜桃外表和肉汁都是红色的,吃完之后嘴唇像抹了一层胭脂,所以叫‘胭脂红’。只有在我们广水本地种植出来的‘胭脂红’,才有它的纯正味道。”“‘胭脂红’鲜桃平时售价是5斤50.9元,今天我们活动带来劲爆价——5斤36.9元。”通过让利促销、直播免单等方式,直播间气氛活跃,网友热赞不断,纷纷下单购买。
  “买它买它”“爱心助农”……市长“直播带货”赢得网民青睐,直播间里人气最旺时有37万多名网民同时在线围观、拼单。仅40分钟直播时间,就成交9800多单,销售额达15万多元;10日当天,全天成交38000多单,销售额达66万多元。


        特约记者彭晓华、刘冬、通讯员陈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