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5日至24日,第127届广交会将在网上举行,湖北共有446家企业参展。据悉,这是广交会创办63年来首次整体搬上“云端”,来自全球的参展商和采购商将从“面对面沟通”变为“屏对屏交流”。

和上届广交会相比,此次参展的湖北企业增加了33家,展位总数919个,参展商品涵盖机械设备、汽车配件、照明、餐厨用具、玩具、纺织服装、农产品等品类。当前,广交会官网已进行全新升级,将网上展示、推介、供采对接、在线洽谈等融为一体,形成一站式全天候网上举办新模式。湖北省针对图片、视频、直播等不同展示形式,为参展企业制定了统一标识,以提升国际知名度和市场影响力。

湖北省商务厅除鼓励各交易分团在本地搭建“云上荆楚”展厅外,还为企业提供“一站式”外贸综合服务、线上推介指导、多语种服务等。5月中下旬以来,邀请专业电商平台举办直播路演,内容包括直播方案设计、知识产权保护、网上客流引流等,帮助企业掌握网络直播技能、提升销售能力。

“公司为广交会准备了一个多月,搭建了直播间并培训了5名主播。”湖北金山轻工家电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易卫萍介绍,公司产品主要出口中东、非洲和东南亚地区,疫情对公司出口造成一定压力,因此很重视广交会,希望能接到更多订单并开发新客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