岑先生一家到派出所报案

湖北谷城县的岑先生近日到银行取钱时发现,卡内6万元现金(人民币,下同)不翼而飞。让他惊讶的是,这些钱全部被正在上初一的女儿打赏给网游主播。当地警方13日通报,经多方努力,目前已帮其追回了55000元。

“我卡里的钱被盗刷了!”8日上午,岑先生赶到谷城紫金派出所报案。岑先生说,他的银行卡一直在身边,并未丢失。

民警调查发现,6万元均通过支付宝购买了一些“砖石”。进一步追踪发现,这些“砖石”用于在某直播平台打赏主播。

经过民警耐心沟通,岑某的女儿蓉蓉(化名)道出了实情:她喜欢玩网游,趁着上网课可以接触手机的机会,经常在中午偷偷玩游戏。为了提升游戏技术,博得主播的关注,她时常通过支付宝充值“砖石”刷礼物。

“主播看我刷礼物多,一直叫我‘团姐’,我感觉挺自豪。”蓉蓉说,她之所以知道支付密码,是平时偷偷记下的。

蓉蓉今年13岁,法律中属于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其打赏行为应得到父母认可方能有效。对此,民警立即与直播平台进行沟通,并提交了相关证据。

11日,平台将6万余元中的55000元返还到岑先生的支付宝账户,余下5000元正在进一步退还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