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退休了,还用不用填原来的职务信息?”“我借了5万给自己亲戚,没算利息,怎么个填法?”“股票市值亏到剩几千块钱,这种情况要报吗?”……6月3日,潜江市纪委监委干部监督室电话十分繁忙,咨询问题一个接一个。眼下,潜江正在为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建立廉政档案。

今年,潜江市纪委监委结合近年来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变动较大的实际,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启动《纪检监察干部个人廉洁档案信息登记表》填报工作,为173名纪检监察干部“画像”。廉政档案内容主要包括个人基本情况、工作简历、家庭主要成员及重要社会关系、拥有房产、亲属经商办企业、操办婚丧活动等重要信息。

建档对象包括市纪委监委机关及派驻纪检监察组、市委巡察办、各区镇处纪委干部以及未在市纪委监委任职的市纪委委员在内的纪检监察干部。

针对填报信息,市纪委监委干部监督室将按照一定比例予以抽查核实,对隐瞒不报等情形将根据相关党纪法规予以处理。同时,该市纪委监委还将把干部廉政档案作为在纪检监察干部提拔重用、职级晋升中出具党风廉政意见的重要依据。

记者 彭磊、通讯员 张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