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8日,神农架林区印发《更大力度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的实施方案》,制定27项工作任务,推动营商环境整体水平再提升、发展环境再优化、地区核心竞争力和软实力再加强。

方案提出,推行政务服务“一网通办”“一事联办”;提高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效率,推进改革范围内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事项100%网上办理;政府投资项目从申报立项到竣工验收,审批时间缩至80个工作日以内,一般社会投资项目压缩至60个工作日以内。

畅通企业诉求和权益保护的反映渠道,建立“1个工作日签收、一般问题5个工作日办结、疑难问题15个工作日办结”的工作机制;全面开展“好差评”,实现政务服务事项、机构、平台和人员全覆盖。

企业开办实行“210”标准,即开办企业只需2个环节(一表申请、一窗发放)、1天内办结、零费用,并免费赠送一套三枚公章。

在法治环境方面,建立“政府承诺+社会监督+失信问责”机制,实现政务失信100%治理,对依法作出的政策承诺和签订的各类合同100%兑现、履约,给予市场主体稳定预期,并创新和完善信用监管、推进“互联网+监管”等,全面保护投资者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