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正不怕影子斜。感谢组织为我澄清事实、消除负面影响,今后干事创业更有底气了!”日前,湖北省公安县纪委监委在该县农业农村局召开机关干部大会,对反映该局副局长高培文利用职权套取国家扶贫资金的不实举报予以澄清。这一场浇灌心灵的“及时雨”,让高培文心头的阴霾一扫而光。

澄清前充分沟通,澄清时实事求是,澄清后跟踪了解……近段时间以来,公安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正通过举办党日活动、召开会议、公开通报等方式,为全县13名受到不实举报的干部维护名誉、澄清正名。

科学稳慎做好澄清正名工作:确保澄清工作公正客观、依规依纪依法

公安县纪委监委不断完善信访举报专题会审评估机制,明确由县纪委监委机关主要负责人主持专题会议,对复杂案件、疑难问题进行集体研究、综合研判;

加强与组织人事、公安、司法、信访等部门的信息沟通和协作配合;

探索建立诬告问题线索移送、定期梳理分析、办理结果反馈机制,实现信息联通、力量联合、案件联查。

向诬告者亮剑:为实干者“除枷”纪委监委在行动

01、县纪委监委还对去年以来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办理的21件不实举报件进行“回头看”,查找澄清工作存在的漏洞和短板。

02、开展每季问题线索“大清仓”,对尚未调查或正在调查的问题线索,实行班子成员包保督办。

03、对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开展澄清正名工作的程序、时效、回访等方面进行督导检查,提出针对性意见或建议,着力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