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随州市启动2020年度“评机关评站所治不为治乱为促担当促服务”活动,聚焦“勇担当、善作为、保目标”主题,对行政机关科室、基层站所、医疗卫生机构、公共服务企业、物业服务企业五大类对象开展评议,着力解决干部群众反映最强烈、市场主体最困扰、制约发展最突出的作风问题。

“双评双治双促”活动是随州对政风行风评议的创新和探索,从2018年开始已经连续开展两年。社会各界群众在政府机关科室、基层站所、医疗卫生机构和银行、加油站、供电、通讯行业等社会服务类机构事项办结后,直接用手机扫码“随州评议”微信二维码进行即时评议。市委作风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相关单位和部门对“不满意”评议,按照“追踪回访——问题交办——督促整改——反馈评价——问责曝光”的闭环运作模式,确保对“不满意”评议的调查、处理落到实处。通过两年的活动,各参评单位的服务质量、工作作风得到明显提升,群众的整体满意度超过95%,推动全市上下大力弘扬务实重行、实心实政的工作作风,为建设品质随州提供坚强保证。

今年,为解决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小区物业服务问题,随州市委作风建设领导小组将148个中心城区住宅小区物业服务企业,全部纳入到“双评双治双促”活动范围,在每个住宅小区的物业服务大厅设置“随州评议”微信二维码,供小区群众评议。

目前,针对新增物业服务类企业“不满意”评议比较集中的情况,随州市“双评双治双促”活动专班及时主动加强同物业公司行业主管部门市住建局的联系,开展督促指导,提高工作效率。下一步,活动专班将联合市住建局重点对聚集性评议“不满意”的物业公司进行集体约谈,督促其进行整改,提升服务品质,使群众满意,确保评议工作取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