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商广场推出的618促销活动,吸引不少顾客选购下单。

618来了,淘宝、京东等电商平台悉数角逐,在线下,武汉商家也摩拳擦掌,并以近距离、真实体验、品牌优势、社群号召力等优势揽客。今年618恰逢周四,与武汉消费券发放日不期而遇,不少市民已提前打算好,当天领完消费券直接消费。“商家折扣加上政府消费券,一次能省不少钱。”一周前,95后柳京就算好了时间,且对商场促销信息进行了集纳对比,“已经发动家里人一起领,往年熬夜网上下单,今年下班直奔商场。”

商场:三重优惠入手武广大牌化妆品

长江日报记者了解到,早在半个月前,武汉商家已开始宣传618大促活动信息,满减、秒杀、打折、红包、优惠券等活动此起彼伏。记者采访中获悉,为吸引消费者,此次线下商家也纷纷触网直播,发力线上618。“不只是618当天,我们推出的年中大促持续近半个月。”武商广场总经办高级经理徐萍介绍,6月13日、6月14日及6月18日当天,武广推出化妆品8.8折优惠活动。“再加上品牌自有的促销优惠和政府消费券,今年的力度可谓史上最大。”

记者算了一笔账,618期间,兰蔻礼盒套装推出了5折优惠活动,以原价1040元的精华肌底眼霜礼盒为例,品牌5折优惠后售价520元,再算上武广8.8折优惠后的折后价为457.6元,同时使用80元政府消费券,最终该礼盒到手价为377.6元,三重优惠后的折扣为3.6折多一点。

超市:促销活动将持续至端午

“618年中大促,超80个分类万支商品五折起”“满180元送50元优惠券”“线上下单,满99立减40”……最近这几天,刘阿姨有些忙,她几乎把业余时间都贡献给了计算器,“周围几家超市都在搞活动,我得算清楚哪家最优惠,不同商品分开买。”

6月16日,记者走访中百仓储、大润发、武商超市时看到,促销海报已经挂满超市,吸引市民比价消费。“今年618年中大促遇上端午小长假,我们的促销活动会一直持续到端午节期间。”大润发相关负责人介绍,618年中大促期间,大润发推出了超80个分类万种商品五折起、超16个品牌18个分类满立减等促销活动,线上更有百款买一送一、限时秒杀、5折嗨购等专属活动。

不仅是大润发,618当天,山姆会员商店将有60余种商品参与秒杀;中百罗森微信小程序推出了凭券享99立减40元优惠;中百仓储和多点平台推出了千品领券5折,1元购限量抢等优惠。

家居卖场:趁促销把大件家具搬回家

6月14日,记者在欧亚达家居徐东商场里看到,卖场正在推出“618购狂欢”年中大促活动,优惠力度达到了今年以来的峰值,不少刚刚拿到新房钥匙的业主,趁着商场打折促销把大件家具搬回家。

欧亚达家居相关负责人介绍,“618购狂欢”年中大促活动中,卖场联合各大家居品牌,线上线下推出了顾家功能沙发、九牧花洒199元抢购等多款特价优质爆品促销活动,618当天满额还可抽现金红包,享受额外返现5%的优惠。正在收银台缴款的李女士介绍:“趁着大促活动买家具,能省下20%的家居采购费用。”

业内人士在采访中说,“618”的意义不仅在于一次年中大促,这是促进消费恢复的必要一战,政府、平台和商家想要联手引爆消费,通过促销、发新品和新型营销方式,让消费快速恢复到去年同期甚至是高于去年,这既是对过去几个月损失的回补,更是对未来市场信心的提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