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初,经过考核、面试、体检、公示等环节,凤凰街道澜湖社区党委书记曹伊灵等10名城乡社区工作者被正式聘为乡镇(街道)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为社区工作者打开事业编制通道,有利于拓宽他们的成长空间。”鄂州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表示,这10名城乡社区工作者都在今年疫情防控工作中作出了突出贡献。

年初疫情突发,是对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一场考验。危急时刻,鄂州市广大城乡社区一线工作者闻令而动,不畏艰险,不辞辛苦,持续战“疫”,涌现了一批担当作为的先进典型,先后有48人获市级通报表扬。

为贯彻中央关于全面落实疫情防控一线城乡社区工作者关心关爱措施的通知精神,今年4月,鄂州决定专项招聘街道、乡镇事业单位工作人员10名,其中面向主城区社区主职招聘5名,面向5个开发区社区主职招聘5名。

择优解决事业编制,是鄂州市建立完善城乡社区工作者激励保障机制的实际举措,共计58人符合报名条件。“专项招聘给了社区工作者极大鼓舞,让我们今后更有干事创业的热情。”曹伊灵说。

记者 戴劲松  通讯员 梁方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