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9日上午,湖北省老区建设促进会、湖北省扶贫基金会五届二次理事会在汉召开。记者从会议中了解到,为助力湖北疫后重振脱贫攻坚,全省老促会系统捐款3.4亿元物资400多吨。

湖北省老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源超主持会议。湖北省老促进会会长田承忠作省老促会五届二次会议工作报告。湖北省扶贫基金会理事长刘建新作基金工作报告。副会长马大强就革命老区县发展史编纂工作作专题讲话。

疫情期间,湖北省老促会与全省人民一道共克时艰,组织全省老促会系统积极投入抗疫斗争和坚持日常工作,以实际行动展示了老促会人的责任担当,取得明显成效。据不完全统计,截止6月18日,全省老促会系统共捐款3.4亿元,物资400余吨。省老促会领导和机关的同志,在原单位和老促会机关二次参加捐款献爱心。

同时,湖北省扶贫基金会充分发挥省内外企业优势,积极向疫区和医疗部门募资急需设备。先后动员、接受一大批爱心企业积极捐赠的防疫物资和资金,充分体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民族精神。为迅速推进疫后春耕备耕生产,对全省老区46个扶贫项目精准推进。此外,湖北省扶贫基金会还积极组织“知名民企湖北行”资金接收工作。省扶贫基金会作为接收捐赠账户的唯一单位,有序开展接收工作。截至6月18日,已接收260多家企业的捐款近5000万元。

湖北省老区建设促进会、省扶贫基金会理事和特邀代表共90多人参加会议。

(湖北广电融媒体记者 李丽 通讯员 沈慧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