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市民在武汉洪山体育中心英东游泳馆畅游。楚天都市报记者邹斌摄

没想到,这一等就是5个月,终于可以下水了,尽情畅游的感觉真好!”家住武昌岳家嘴的李先生感叹。

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自今年1月22日闭馆后,李先生再也无法到洪山体育中心的英东游泳馆游泳。昨日是试运行的第一天,与他一起在网上预约的共有1200名游泳爱好者,这也是当天预约的上限人数。

共同分享久违的喜悦

昨日下午2点半,当记者来到游泳馆门前时,已有不少游泳爱好者在此排队等候。此时距开放还有半个小时,64岁的陈建新是其中之一。

陈建新生于上海,儿时随父母落户武汉后就成为了江城人。身居大江大湖之地,他爱上了游泳,不仅游过东湖、长江,还横渡过黄河、汾河。因为儿子在北京,他还游遍了北京可以游泳的地方。

让人意外的是,这是陈建新第一次到英东游泳馆来游泳。“对游泳爱好者来说,今天是个特别的日子,我也来现场见证一下,与大家分享久违的喜悦。”有趣的是,他进馆前量血压时竟一度“超标”了,还有一位常年在此游泳的阿姨也是如此。这一幕引得大家笑声一片,“可能是第一天开馆,太激动了!”

考虑到大家好久没来游泳,英东游泳馆规定,在试运行期间每人只免费畅游1个小时。“感觉没过足瘾。”陈建新表示,除了继续户外游,今后也会选择到英东来游一游,与大家一起多交流。

全力保障泳客的安全

1994年建成的英东游泳馆,曾是我省规模最大、设施最先进的游泳馆,不仅拥有标准游泳池,还有跳水池和训练池,从这儿走出过不少世界冠军及奥运冠军。即使放到现在,能够保持常年对外开放的游泳馆,在江城也不多。

不过因疫情原因一关近半年,这在英东的建馆史上从未有过。“闭馆的这段时间,我们接到不少游泳爱好者的电话,问何时能开放。”英东游泳馆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直到武汉的疫情得到缓解,经向有关部门申请后,该馆才着手恢复准备开放事宜,对全馆进行了消杀处理。

自昨日起,英东游泳馆将先试运行4天。该馆制订了一系列的防控举措,每天开放时段为下午3点到晚上9点,每小时预约人数限定为200人。所有人入馆前体须扫码登记、测量体温,储物柜、淋浴头等都将间隔一个供泳客使用,以保持安全距离。每隔3个小时,工作人员还将进行消毒处理。

洪山体育中心的相关负责人表示,“试运行结束后,我们将会有针对性地查遗补漏,并会视情况增加开放时段,以满足更多游泳爱好者的健身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