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9日下午,湖北荆门市与浙江省台州市缔结友好城市签约仪式举行。签约仪式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进行,荆门市委书记张爱国、台州市委书记李跃旗在签约仪式上致辞。荆门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兵,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海平代表两市签订《荆门市人民政府与台州市人民政府缔结友好城市协议》。

张爱国在致辞中介绍了荆门经济社会发展和疫情防控等有关情况。他说,今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台州市组建医疗队,千里驰援荆门。医疗队员舍生忘死、负重前行,用行动诠释使命,用生命守护生命。“浙里有爱、荆生难忘”的战斗友谊,我们永远铭记。两地缔结友好城市,是血浓于水的“战友情”的延续。希望台州市继续帮助、支持荆门,在推动双方企业互利共赢、工业优势互补、现代农业投资互动、商业贸易往来、文化旅游推介等方面,开展深层次、全方位的合作。荆门将主动学习台州市的先进经验,增进彼此友谊,把双方已经形成的友好合作关系不断推向深入。

李跃旗在致辞中说,台州和荆门虽远隔千山万水,但经济相融、人文相通。今年以来,在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总体战的攻坚时刻,台州市积极响应党中央和浙江省委、省政府号召,派出医疗队赴荆门协助开展救治工作,两地共同谱写了携手抗疫、共克时艰的壮歌,也结下了肝胆相照、守望相助的情谊。台州与荆门缔结为友好城市,是这份战斗情谊的升华,是两市人民共同的心声,也掀开了两地合作交流、共赢发展的新篇章。希望两地发挥各自优势,开展经常性互访考察和多种形式的合作,实现互利共赢、更好发展。

在签约仪式上,两地经信、农业、商务、文旅等部门还分别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荆门市工商联与台州市工商联签订缔结友好商会协议。根据相关协议,两地将在经济、技术、文化等方面建立长期友好协作关系,开展多层次、多领域、多形式的经贸交流与协作。

(湖北广电融媒体记者 王飞  荆门台 宋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