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你们,这次技改及时通电帮了大忙!”6月17日,湖北卓尔玉龙纺织有限公司负责人高兴地对前来走访的国网嘉鱼县供电公司员工赵智说。今年3月,该公司全面复工复产后准备技改,供电公司短短两天帮忙改造线路,确保了及时通电,6月上旬企业新设备顺利投入使用。

近日,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弘扬“店小二”精神“十必须十不准”》通知,提出要“一网通办”,推广“一事联办”,按法定和承诺时限做到审批服务“零超时”。为让服务更快捷,我省电力系统积极行动。国网湖北省电力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将进一步压减办电时间,从用户提出用电申请到完成接电,低压居民、低压非居民、10千伏单电源用户平均办电时间分别压缩至3个、10个、38个工作日以内。

去年以来,国网湖北电力为低压小微企业用电报装提供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三零”服务,用户一次性提交报装资料后,无需任何审批手续即可办理。同时,在“三零”服务基础上,我省还推出办电“321服务”,即高压办电压减为申请受理、方案答复及外线施工、办理接电3个环节,低压办电压减为申请受理、办理接电2个环节,对符合电力直接接入条件且无工程的小微企业提供低压用电1天极简报装服务。

国网湖北电力表示,今年将全面推行按承诺限时接电,供电方案编制和配套电网工程建设前期工作提前启动。除了压减低压居民、低压非居民、10千伏单电源用户平均办电时间外,对更高电压等级用户实行“契约制”,严格按约定时间接电。

此外,我省电力接入工程行政审批将实行“一表申请、并联审批、同步办理”,一般电力接入工程审批时限压缩至5个工作日以内;进一步压减用电报装环节,取消非重要电力用户设计审查、中间检查环节,取消低压用户供电方案答复环节,全部办电业务可通过“网上国网”APP线上办理。

记者彭一苇、通讯员邹平、刘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