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新冠肺炎突如其来,湖北各地旅游服务门店按下暂停键,目前依然举步维艰。6月22日,深圳润泰新零售(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武汉市文旅局在武汉举行发布会,宣布拟投资10亿元帮扶全国1万家旅游门店,其中首先在湖北投资3亿元扶持500家旅游门店进行“商旅融合”,解决就业岗位,助力经济复苏。

武汉市文旅局相关负责人,康辉、省中旅、省海外、中南、易游天下、幸运乐游、宝中等旅行社负责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武汉市文旅局相关负责人,对本次扶持计划表示肯定和欢迎。

深圳润泰新零售(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桃元表示,湖北是受疫情影响最大的省份,为助力湖北经济发展,该公司坚持做旅游行业的“逆行投资者”,创新“商旅融合”模式,帮助旅游门店数字化升级,提升旅游门店多维度服务功能,提供实实在在的就业岗位。第一阶段,将在全国投资10亿元帮扶1万家旅游门店,其中首先对湖北投资3亿元帮扶约500家旅游门店。门店将实现商业和旅游融合,同时接受旅游、商业等主管部门指导监管,旅游功能不变,可以继续销售旅行社线路产品,还可销售湖北各地的农特旅游商品、非遗文化旅游商品,以及深圳润泰优质的牛肉民生食品。广大市民可以在网上下单,到就近门店取货。

6月22日,来自湖北多个市州的50家旅行社门店店长,在现场首批签约。武汉市民肖猛从2011年开始在黄陂盘龙城开设了一家旅行社门店,已经经营10年。今年,由于疫情影响,门店陷入困境。“接近半年没有人报名跟团游,门店收入为零,还要支付房租,只能苦苦支撑。三个店员都离职了,其中两个至今没有找到新工作。”肖猛说,“必须找出路自救,但又舍不得丢掉旅游,跨行创业也很艰难。有了深圳润泰的帮扶,相信门店会焕发生机,我会把离职店员再请回来,大家继续一起加油干。”肖猛高兴地说。

据悉,湖北500家“商旅融合”门店,300家分布于武汉,200家分布于其它市州,预计年底前全部实现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