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3日凌晨,连续的强降雨,致使湖北省咸宁市通山县吴田村遭遇洪涝灾害, 部分房屋、道路被淹,部分群众被困。

7时16分,咸宁市消防救援支队通山县郑家坪消防站接到救援指令后,15名救援队员赶赴现场,利用橡皮艇多次往返疏散转移被困群众。经过一个半小时的紧张救援,成功疏散转移被困群众13人。

当天,咸宁市咸安区邮电小区因连续强降雨发生内涝,最深处积水已达80公分左右,民房受损,人员被困。咸安区消防救援大队及时出警,成功营救疏散被困群众34人。

现场救出的第一名被困群众是一名40余岁的伤残人士,一看到消防救援人员来到家里,家属便感激地说,“麻烦你们了!”。小区的另一边,消防救援队员救出了一名94岁的老人。

自6月22日18时开始,咸宁市赤壁市主城区突降特大暴雨,降雨量达到100毫米以上,气象台发布红色预警信号,短短数个小时,全城多处发生内涝,部分区域积水达到了1米。

6月23日02时52分,咸宁市赤壁市东风路消防救援站119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求助称,河北街社区东亭花园附近一楼淹水,有人被困,急需救援。

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该户人家周围积水超过1米,家中两名七旬老人焦急万分。查明现场情况后,消防救援人员立即将橡皮艇划到被困老人家门口,细心地帮助老人穿上救衣生,并把电闸拉掉。03时49分,消防员利用橡皮艇将两名被困老人和另一名居民疏散到安全地带。

(湖北广电融媒体记者 陈劲松 通讯员 朱燕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