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随着全市39个交叉巡察组相继进驻13个区(开发区),对115个区管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武汉市2020年第一轮区级交叉巡察全面启动。

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后,在市委巡察办统筹下,各区(开发区)坚持工防结合,克服困难,按照每个区派出3个交叉巡察组、每组不少于6人的要求,精心组建交叉巡察组开展交叉巡察,切实解决巡不深、察不透问题,破解“熟人社会”监督难题。

交叉巡察紧紧围绕“两个维护”这个“纲”和“魂”,着力发现并推动解决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到位的问题,着力发现并推动解决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着力发现并推动解决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同时,此轮交叉巡察也把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关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纳入监督检查内容,将重点查找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不担当、不作为问题。

武汉市委要求,今年全市区管党组织巡察覆盖率要达到90%。从本轮交叉巡察开始,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每个交叉巡察组采取“一托三”方式开展驻点巡察,适当加快巡察进度。市委巡察办也将采取调研督导、组织市区巡察组对接交流等方式,加强跟踪指导,确保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相统一。